WIND資訊數據顯示,可比14只投資可轉債的債券型基金(不包含可轉債杠桿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率達43.70%,遠超同期全部可比債基13.13%的平均收益率,也超過同期全部可比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24.08%的收益率。
  14只可轉債基金中,同期收益率在50%以上的共計5只,其中長信可轉債A以年內收益率62.73%暫居年內債基業績冠軍。統計發現,債基年內業績前十強多是可轉債基金:僅次於長信可轉債的是建信轉債增強A,年內收益率為57.28%,然後依次是匯添富可轉債A、博時轉債A和華安可轉債A,其年內收益率均超過50%。
  值得一提的是,興全可轉債是唯一投資可轉債的偏債混合型基金,該基金年內收益率為31.96%,位居全部偏債混合型基金業績排名第2名。
  業內人士認為,可轉債大部分為藍籌股轉債,可轉債基金凈值大漲與近期A股市場券商、銀行、保險等金融股和部分大盤藍籌股持續的上漲行情相契合。對於可轉債基金的後市分析,基金經理和券商分析師都依舊看好,但也提醒投資者目前可轉債逐漸失去債性保護,波動會明顯加大,需要投資者有一定的風險承受能力。
  (唐芳)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14只可轉債基金年內平均漲逾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