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淮南市境外投資累計完成1060萬美元,提前一個季度完成省商務廳下達的全年任務(960萬美元)110.4%;對外工程承包新簽合同額9400萬美元,完成營業額9670萬美元。
  今年以來,淮南市商務部門積極貫徹落實“走出去”戰略,積極開拓國際市場,鼓勵優勢企業承攬海外工程項目,擴大對外勞務合作,實現與國際市場的有效對接,提高了該市對外經濟合作的水平和層次。 “走出去”隊伍持續擴大,對外經濟技術合作主體由初期的2家增加到6家,另有4家納入省孵化庫。引導中化三建等優勢企業充分利用本市煤化工等優勢,積極承攬技術含量高,能夠帶動淮南市技術、設備出口的大項目,重點實施了蒙古奧雲陶勒蓋銅礦、沙特馬登氯乙酸、新加坡合成橡膠等4個千萬美元以上項目。 “走出去”市場不斷增加,全市新增對外經濟技術合作目標市場3個,外經業務涉及12個國家和地區。截至9月底,該市對外勞務人數已接近1500人。(記者 孫玉寶 通訊員 吳剛 陳彬)  (原標題:淮南境外投資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