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月情後記-3 觀月情後記-3 杏子:今天是11月16日,已經是中午了……我還有事呢,先下去啦! 飛狐:才剛S讓我問玉青她們什麼時候過來,頭兩天玉青發信說這兩天要過來一下……玉青說剛剛起床,她說大約兩點左右出發。 不到4點……玉青、青霞、迪安、興達四個人來了,興達進門就是話,玉青使勁瞪了他好幾眼! S:先說說青霞的事…… 青霞:上次從這兒回去的路上,我就“看見”一隻小鳥,還能感覺到小鳥?永慶房屋疑C色。第一份觀記我已經寫好交給玉青了,後面的觀記——得等我上班時打出來…… 玉青:她家那兒沒有電腦…… S:興達和迪安也要想著問訊,入觀就是一層窗戶紙,只要是會用上那個感覺——一點就破。 興達:我們老家那邊特別興看風水……二月二至三月三人祖伏羲廟裏的香火旺得不得了!相傳那個易經就是伏羲傳下來的……民間傳說是一個大 建築設計龜傳給了伏羲。前些年縣裏有個年輕人真的在水裏釣上來一隻白龜……後來在香港回歸那年又給放回水裏了。 S:民間傳說的向伏羲示“易”的那個白龜是誰呢?就是洛母,就是洛母傳給女媧和伏羲的。 飛狐:哦……以前我還從沒聽說過洛母?我怎麼……看見洛母來了? S:哦哦,我們都停下,請洛母說話。 飛狐:就是剛才你說到洛母……我就看見空中飄來一位女神, 婚禮顧問說是洛母。她看起來二十幾歲,很漂亮,額頭中間有幾片紅色菱形的花瓣,頭髮往上挽成很高的髮髻,臂彎還挽著淡粉色的飄帶…… S:嗯嗯。 飛狐:她飄過來就自己坐著喝茶了。 S:哦哦。 洛母:洛母傳書,神龍接水,都是萬祖歸易。 S:嗯,萬祖歸易。 飛狐:她的意思是,說什麼玄女傳書、神女傳書……還不都是從玄女她們之前的那些老輩的,一輩一輩的經驗、法……這樣傳下來的?帛琉隉H S:嗯嗯。 洛母:少有人問津。 飛狐:就是說她——洛母,一般沒有人去想過她,說過她。 S:嗯,對。 洛母:子孫如潮水,生生不息,潮潮皆逝,已不見白龜再現世。 飛狐:就是說的她當年傳書。 S:嗯,白龜。 洛母:天女散花散不盡香山魂,神龍飲水飲不盡萬河水。須是自流…… S:嗯。 洛母:上祖牽線,牽的都是個情,只是人間情絲易斷,夢纏綿…… S:嗯。 洛母:天古一史 關鍵字廣告又有誰願意聽呢? 飛狐:給的感覺就是……很多學人想讓她們講故事等等,她的意思就像是——講也是白講! S:嗯嗯。 飛狐:意思就是,真正願意聽她們的故事的沒有幾個,實際上只是想聽他自己的那個我。 S:嗯。 飛狐:還有個意思就是,還有很多的子孫,根本就不認祖,說了故事他們也就當神話看過去了。或者是被原先民間的神話傳說——讓人們形成了一個固有的框架,告訴他真的他也不信了。 S:嗯。 洛母: 烤肉食材真戲如假夢,假夢又當真。河水兩面不見我,水底石…… 飛狐:剛才她說的時候給的圖像是——很清的一條小河,能看見水底的石頭。 S:嗯。 飛狐:然後就看見小玉兔跑到她腿上了。 洛母:玉兔當年還是我的一顆小星。 飛狐:給的圖像是,洛母顯得很大很大……像是與星河容為一體,她有一條腰帶,上面全是亮閃閃的像是鑽石的裝飾物,玉兔就是這裏面的一顆。 S:嗯。 洛母:星河萬種,講不清當年事。 又道:人類太渺小了… 買屋網… 飛狐:她給的意思就是,她們這都不知道是多久多久以前就存在了,而且星空無限,地球也就是裏面的一顆小星罷了,而且那些民間的神話傳說還只是地球上的一部分人流傳的。所以就像是過去說的“大象”一樣,人怎麼摸也只能摸到那一點兒,但都認為自己全懂了。 S:嗯。 飛狐:同時給的圖像就是很大的一頭白象,象腳下站著螞蟻似的小人在那兒摸象。 洛母:金雞旭日升。 飛狐:給的圖就是一個大太陽,一隻雞站在太陽那兒。 洛母:帶著一批批 長灘島英靈,回祖見朝。 S:嗯。 洛母:一線穿一線,一心連一心。下邊的不回來,上邊的總是擔心。 飛狐:意思就是,都牽回來了,就都好往回走了。 S:嗯。 飛狐:然後看見十二宮都在給她行萬福拜禮,就是做萬福一直屈膝快要拜到地上的那種。 S:嗯。 飛狐:(十二宮)都喊她——洛娘。 S:嗯。 飛狐:然後就是洛母坐著,身後站著十二個…… S:嗯,十二宮。 飛狐:然後十二宮就開始圍著洛母唱歌跳舞……但也不知道唱的是什麼,像是各成曲調似的? S: 新成屋嗯,各唱各的。 飛狐:對,呵呵,各唱各的,各舞各的。 S:嗯。 飛狐:洛母在中間很高興……烏祖、海祖也過來了,坐在她的兩邊,還是顯的老相。 S:嗯。 飛狐:玄龍、太上老君、通天教主……都來了。玄龍站在一邊,其他的都跟洛母她們並排坐著,媽祖也來坐著了。 S:嗯。 飛狐:小王母娘娘也去了,她也站在了一邊兒。 2008-11-16整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有巢氏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