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白菜軟嫩、蝦米鮮甜的開陽白菜 01/08(一) 料理大對決 料理對決主題: 如何做出白菜軟嫩、蝦米鮮甜的開陽白菜 老饕評審團: 程安琪 費奇 陳寬定 (Eddie) 來賓 儂來餐廳─黃景龍師傅 代償 菜名:開陽蒸白菜 (讓白菜軟嫩的方法─先川燙後蒸煮) (讓蝦米鮮甜的方法─蝦皮熱鍋炒香) 材料及作法 材料: 主材料: 結球白菜 買屋 1顆、蝦皮30g、香菇3朵、金華火腿3片、肉絲50g、稀飯的濃湯汁 調味料: 胡椒粉少許、鹽 1/2小匙、蛋、醬油、太白粉 作法: 1.白菜切成四等 房屋出租份,放入熱水中汆燙後撈出。 *白菜先汆燙過可減少蒸白菜的時間,白菜不易過爛。 2.香菇泡軟後取出,香菇水調味備用。 3.金華火腿切末備用,肉絲用調味料醃好 土地買賣後入油炸熟。 4.蝦皮熱鍋炒香,香菇切絲後和蝦皮、肉絲混合均勻備用。 *蝦皮本身沒有腥味,用爆炒的方式會讓蝦皮增加香氣。 5.在菜葉中一層一層鋪上步驟 4混合的料,並灑 燒烤上金華火腿,淋上香菇水後蒸6分鐘取出。 *金華火腿在此處有提鮮的功用,並可增加料理的顏色及口感。 6.將湯汁倒入鍋內,加上稀飯的濃湯汁煮滾。 *稀飯的湯汁可以代替太白粉進行勾芡的動作,比太白 褐藻醣膠粉水來的健康營養。 7.將步驟 6的湯汁淋在白菜上,即完成此道料理。 橄欖樹小館─ Maggie 老師 開陽白菜煲 ( 讓白菜軟嫩的方法─順紋直切條狀 ) ( 讓蝦米鮮甜的方法─浸泡米酒 ) 主材料: 天津白菜 1顆、蝦米 小型辦公室30g、薑1塊、冬菇50g、干貝2顆、鹽1小匙、橄欖油少許、麵筋適量、米酒少許 作法: 1.蝦米泡米酒水後切片,保留蝦米水備用。 *蝦米泡米酒會提出蝦米的鮮味,增加蝦米的香氣。 2.冬菇泡水後切片,保留冬菇水備用。 3.干 西服貝泡水後撕開,保留干貝水備用。 *干貝的甜味會滲進白菜中,增加白菜及熬出湯汁的鮮甜度。 4.天津白菜切成條狀。 *切白菜時採用順紋直切的方式,可讓白菜在燉煮的過程中軟嫩而不爛,若是橫切會導致白菜容易過爛沒口感。 5.在炒鍋中加入橄欖油,加 信用卡代償熱後加入薑炒香,然後加入蝦米、冬菇、干貝絲炒 2分鐘。 6.加入天津白菜燜煮,再加入泡過材料的水 (步驟1、2、3),煮沸後轉小火,用鹽調味,再燉煮大約40分鐘。 7.將麵筋放入砂鍋中,用高湯煮軟,再將步驟 6的開陽白菜淋在麵筋上,即完成此道料理。 &nb 節能燈具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