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因小口角,當時正好有動車進站
  ■肇事者涉嫌故意傷害,被刑事拘留
  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報道:只因一點小口角,一名男子竟將兩人拋下鐵軌,列車正好呼嘯進站,險些釀成慘劇。廣鐵警方昨天通報該事件,肇事者郭某(男,廣州海珠區居民,47歲)因涉嫌故意傷害,目前已被鐵路警方刑事拘留。
  被拋下鐵軌的吳先生說,前天下午,他和家人在深圳羅湖搭乘和諧號返回廣州。列車到達廣州東站後,因終點站是廣州站,下車的乘客有點急促。他和太太及外甥女由於推著嬰兒車,走得相對緩慢。他們走到車廂門口時,一名身高超過1.8米的男子突然從嬰兒車旁擠過,撞上嬰兒車。
  吳先生擔心嬰兒受傷,隨口說了一句:“怎麼那麼沒修養,小孩子你都不讓一下。”該男子回應“憑什麼讓你”,吳先生不想多事,就沒再回話。吳先生剛走出車廂,左肩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他回頭一看,原來是剛纔那名男子撞的。
  吳先生攔住該男子:“你打人,不能走,我要報警。”吳先生正準備掏出手機,該男子突然撲上來,揪著吳先生的衣服不讓報警。隨即,令人料想不到的一幕發生:該男子一把抓住吳先生的腰帶,將體重一百多斤的吳先生拋下站台,吳先生摔倒在鐵軌上。吳先生的外甥女衝上前阻止,也被該男子拋下鐵軌。
  正好有列車進站,吳先生和外甥女來不及爬上站台,站務人員趕緊叫他們往鐵軌旁邊靠,站臺上的人奮力向即將進站的動車揮手。好在最後有驚無險,“列車在快速行駛的過程中,會對周邊的物體形成拉力,好在最後一秒列車剎住了!”吳先生說。
  吳先生隨後被送到白雲區醫院,他斷了5條肋骨,外甥女多處軟組織挫傷。
  在廣州火車東站派出所,肇事者郭某稱動車抵達廣州後,他急著趕去學校接女兒,一時心急做了錯事,“感到很後悔,願意承擔賠償”。廣鐵警方表示,儘管郭某認錯,但因涉嫌故意傷害,下一步依然要依法依規對郭某進行處理。
  (報料人何先生,三等獎100元)
  許琛  (原標題:惡男將兩人拋下鐵軌險釀慘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