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宮澤洋一23日被曝下屬在風俗場所公款消費,引發輿論嘩然。
  宮澤21日就任經產大臣一職,接替因涉嫌政治資金問題辭職的小淵優子。日本共同社報道,他的資金管理團體“宮澤會”曾於2010年9月6日向廣島市中區一家色情場所支出一筆18230日元(約1041元人民幣)的“交際費”。這件事引發輿論嘩然,更是遭到在野黨猛烈“炮轟”。面對巨大輿論壓力,宮澤24日出面表示,他已經斥責手下工作人員,讓後者自掏腰包把這筆支出補上。
  對於上任沒幾天的宮澤而言,麻煩事還不止這一樁。日本媒體報道,宮澤在福島核電站發生放射性物質泄漏事件之前買進一批東京電力公司的股票。如今,宮澤所持600股股票價值1850美元。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地震和海嘯災害,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嚴重輻射泄漏事故。出於安全考慮,日本所有核電站反應堆目前均處於停運狀態。現階段,日本政府意欲重啟部分核電站,但遭遇國內不少人的反對。
  作為經產相,宮澤主管日本的能源政策。因此,媒體認為,持有東電股票可能影響到宮澤處理核能事務。
  但宮澤23日說:“坦白講,我認為自己有責任持有東電股票,這樣就能多關註這一企業處理核危機的努力。我不認為這將影響我的決策。”
  24日,宮澤立場不變。他告訴媒體記者,繼續持有東電股票“意味著我作為大臣支持東電”。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在一場例行新聞發佈上說:“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菅義偉說,按規定,政府大臣在任期間,將把自己所持股票交予信托銀行代管,而宮澤已經這樣做了。
  杜鵑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宮澤洋一持股“東電”遭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