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烏魯木齊10月12日消息(記者張雷 烏魯木齊台記者楊騰)受寒冷空氣影響,今年烏魯木齊市米東區7萬畝水稻生產受到重創,截止目前部分水稻仍然沒有成熟,預計今年米東區水稻產量將減產近20%左右。
  在烏魯木齊市米東區三道壩鎮,往年這個時候田裡的水稻早已收割完畢,而現在大部分水稻依舊在田裡,有的水稻葉甚至還是綠色的。
  村民馬軍告訴記者:“往年稻子這個時間早就收完了,今年氣候也不行,刮幾場風,冷空氣,凍死的苗子也多。這兩天冷空氣來了,霜凍也來的早,這邊的稻子都黃了,這邊還有綠的,今年肯定減產,我們現在也沒辦法。”
  在米東區長山子鎮,已經收割了的水稻大概占到了全鎮的三分之一,但剩下的水稻同樣還在地里。長山子鎮副鎮長趙峰介紹:“今年種植水稻面積大概在3.2萬畝,往年10月份大部分都收完了,今年才剛開始,總體形勢是不容樂觀,今年減產是肯定的。”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農業技術推廣站站長劉玉表示,水稻在生產過程中對於環境氣候的影響沒有任何抵抗能力,目前的情況,人為無法控制。劉玉介紹:“今年由於春季生產過程中天氣不夠好,插秧的時間推遲了10到15天,到秋天以後由於氣溫降得比較快,尤其9月以來低溫情況比較多,對水稻生產影響比較大,今年米東區的水稻生產是很困難的一年,對產量影響比較大。”
  (原標題:烏魯木齊米東區7萬畝水稻受寒冷空氣影響重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