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二手房代理公司買了套房,合同都簽了,但房主卻反悔了,堅決不收我的房款,你們幫幫我吧!”近日,市民王先生打進華西傳媒呼叫中心96111講述了他的遭遇,在96111便民服務平臺公證服務幫助下,通過公證法律手段解決了這一難題,不僅搬進了新家,還獲得了2萬的賠償金。
  “債權人無正當理由拒絕受領,可以將標的物提存。”公證處公證員說。王先生在公證處辦理了提存公證,將60萬元購房款提存於公證處。隨後,公證員以書面形式,將領購房款的時間、地點、方法和期限,通知了二手房代理公司和售房者。據悉,按《提存公證規則》的規定,以清償為目的的提存公證,具有債的消滅和債之標的物風險責任轉移的法律效力。以擔保為目的的提存公證,具有保證債務履行和替代其他擔保形式的法律效力。其實,只需辦一個提存公證,就能維護自己的權益,二手房交易時,就不會出現賣房拿不到錢或交錢拿不到房的現象。 華西傳媒呼叫中心楊陽  (原標題:96111公證熱線為您解決糾紛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