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在北平(今北京)中南海懷仁堂舉行。參加會議的有中國共產黨、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少數民族和國外華僑的代表。會議通過了具有臨時憲法性質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組織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組織法》,通過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國旗、國歌、紀年的四項重要決議案,選出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選舉毛澤東為中央人民政府主席。9月30日的全體會議一致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宣言》,向全世界莊嚴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已宣告成立,中國人民業已有了自己的中央政府。” 10月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禮在首都北京舉行,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志著中國近代以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之奮鬥的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基本歷史任務的勝利完成,並由此開始了為實現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共同富裕的基本任務而奮鬥的新徵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