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虛假身份信息騙取信任,成為婚騙團夥的伎倆。記者邵權達攝
  一婚騙團夥被端 1名婚騙女手握7男銀行卡
  本報訊 (記者陸建鑾 通訊員吳木榮、張毅濤)“離異,育有一子,打理一家服裝店,希望找一個條件一般,但要誠實可靠的未婚男性共建愛巢”,憑著這個徵婚廣告,一個女性婚騙團夥竟然騙得300名男子。在未有實質進展時,這些男子就付上高消費、定金、“新房裝修款”,每個人被騙2000元以上,一名上海男士更是被騙足8年,損失4萬多元。
  近日,廣州荔灣警方在廣州、佛山、珠海等地,抓獲涉嫌詐騙犯罪嫌疑人沈×華(男,56歲,廣州人)、江×錦(女,41歲,廣州人,沈×華妻子)、陳×梅(女,33歲,廣東陽江人)等1男8女,搗毀一個以徵婚為名騙取他人錢財的團夥。
  徵:條件一般不嫌棄
  徵婚廣告通常條件誘人。該詐騙團夥正是利用這一點,向媒體投放虛假徵婚廣告。當有男士聯繫時,婚騙女便稱單獨經營生意,有巨額財產等,並稱希望找一個條件一般,但要誠實可靠的未婚男性共建愛巢。
  喝:高價紅酒一杯杯
  婚騙女定下的約會點,常是芳村的某咖啡廳。帶男士到後,以類似“酒托”方式騙男士錢財。以消費紅酒為例,一杯價值不到10元的紅酒價格98元,而且一杯接一杯,每次消費千元以上。結賬後婚騙女與咖啡廳分贓。
  誘:未來岳父要紅包
  如果男事主未意識到上當,婚騙女便會邀請“父親”沈×華出場,帶事主去見“家長”,並要求按照習俗初次見面要封紅包2000元,吹噓“父親”已同意婚事,併在某花園小區準備了一套房給她做嫁妝。
  騙:裝修房子請付款
  如果事主仍不覺悟,婚騙女便以家人催結婚、要裝修房子為由,將其帶到“父親”事先租用的某花園小區空置房,預算裝修費用,以甜言蜜語哄事主向“父親”奉上裝修款。這種方式騙到的錢動輒過萬。
  上當的多是藍領工人
  該案中,300多名男士被騙的金額多為2000~3000元,有多人過萬,最多的4萬多。受害者均為工薪階層的男士,大多從事體力勞動,有搬運工、建築工、快遞員、服務員等。
  一名上海男士,2006年通過廣告找到了這個團夥的徵婚女。男士每年都會來廣州兩三次,與徵婚女見面,送禮、消費。該徵婚女經常噓寒問暖、言語甜蜜,但每當提起結婚,即以家人去世、外出旅游等藉口推搪。如此長達8年,男士“手仔都沒拖過”,就付出4萬多元。
  婚騙女實質都是29~40歲,全部都是已婚人士。有的婚騙女同時擁有7個事主的銀行卡,為己所用,事主輪換向其匯款,有的甚至是事主的工資卡。她們為自己製造數十個虛假身份。
  團夥成員中沈×華與江×錦是夫妻,妻子江×錦從事婚騙,而當有男士上鉤之時,丈夫沈×華搖身一變,成為了“父親”,合謀騙取男士錢財。  (原標題:“單身富婆”徵婚騙了三百痴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