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早晨,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上百家長通賣屋宵排隊為孩子選專業。圖/受訪者提供
  紅網長沙7月29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竹北買房陳斌 實習生 鄧梁一秀 饒超)讀公立幼兒園要排隊,讀小學要排隊,7月27日晚上到7月28日早晨,在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上演了一幕上百家長通宵排隊“選專業”的一幕,原來這是三本線錄取分數公佈後,一些家長為替子女選個好專業採取了這一做法。
  “2有巢氏房屋7日下午,就有許多家長在排隊,這麼熱的天,在曬大太陽啊。”廣西桂林來長沙的陳先生說,真擔心這些家長中暑。
  “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有租辦公室效溝通’點(辦公大樓)由此去”,7月28日,進入長沙理工大學金盆嶺校區,便發現校內矗立著許多上述指示牌。
  按照指示牌,記者找到了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辦公大樓。一樓大門外站著許多家長,不時有學有巢氏房屋生和家長從大廳里走出來,4名工作人員在電腦前緊張地忙碌著。
  在大門外面的牆上,懸掛著“城南學院在湘招生投檔分數線信息”,分“文史類”“理工類”“藝術文”“藝術理”4個投檔批次,相應的本科三批A一志願分數依次是491、437、629、563。
  “有效溝通”程序註明,第一步:咨詢台查詢投檔信息,領取排隊號,第二步:專業確認點確定專業,打印專業確認表。和母親周女士一起過來的瀏陽考生說,她的分數上了二本線,原本填的是金融學、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結果28日來到這裡時,發現這些專業都排滿了。
  不獨周女士母女,長沙男孩偉偉(化名)和母親也是一臉的茫然。偉偉學的是文科,本來填的志願是會計學和電子商務,但來晚了,只能進行專業調劑了。
  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在湘錄取進度表顯示:20多個專業中,其中金融學、會計學、財務管理等9個專業人已經招滿了,還有一些理工科的電子信息工程、電器工程及其自動化、通信工程等專業尚未招滿。
  對於“有效溝通”引發家長學生排隊一事,分管招生工作的楊副處長拿著湖南省教育考試院主辦的《高考志願指導專輯》(2014年6月1日出版)告訴記者,這都是依照裡面的文件精神來的。
  在填報志願及錄取相關問題解答一文中,對獨立學院和錄取考生如是規定:在我省招生的獨立學院本科專業均安排在本科三批錄取。填報了本省獨立學院志願的考生應註意:按志願投檔後,應在規定的時間內與招生學校進行有效溝通,在本科三批(A)錄取的本省獨立學院第一次填報的平行志願投檔考生聯繫時間為7月28日至29日。
  “40%以上考生都是二本線,我們的投檔最低分437分只比二本線低5分。”楊副處長說,考生按照填報的志願來選專業,原來的投檔率是1:1.6,即160個填同一志願的人,只招100個人,最近兩年降為1:1.3和1;1.25。
  “大家排隊,其實是大家都想選個好專業讀書。”該院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說,比如金融學對文科生只招18個,而填第一志願的有50人,如果他是家長,也會選擇排隊選個好專業。
  對於陳先生反映通宵排隊一事,楊副處長也承認有此事。他說,當天晚上到第二天早晨有上百人排隊。為了不讓家長和學生中暑,院方晚上特意準備了8桶礦泉水,並放了帳篷供家長學生休息。7月28日早晨6時許,城南學院工作人員就上班了,未發生家長學生中暑的情況。  (原標題: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上百家長通宵排隊“選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