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環保世紀行組委會來天心區督查環保世紀行工作。紅網天心站7月25日訊(通訊員 周殷)7月23日上午,長沙市人大城環委主任陳興平率市環保世紀行組委會一行5人來到天心區督查環保世紀行活動開展情況,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邱忠獻,區政府副調研員陳慶海等區領導陪同督查。
  督查組首先視察了萬科紫台建築工地揚塵污染治理工作,湖南強農配肥公司等非都市型產業產業退出情況。隨後區環保局代表區政府彙報了天心區2014年“環保世紀行”活動工作,區發改局、區城鄉建設局、區財政局、區城管局等10個區“環保世紀行”部分成員單位做補充發言。
  2014年天心區環保世紀行活動圍繞“推進清霾行動,共護星城藍天”為主題,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污染整治行動。加強企業監管,開展環境安全隱患排查,對轄區一二級水源保護區、危險化學品儲存使用企業、群眾投訴較多的企業進行全面排查,建立起污染源、污染治理設施及環境污染隱患企業台賬;“碧水”、“清霾”行動連連出擊,先後出動6次專項行動,執法人員200餘人次,整治混凝土攪拌站、建築工地、餐飲單位等涉氣污染企業38家,醫療單位、汽車4S店等涉水涉危行業11家;同時不斷加大工地、渣土管理,道路清掃和植樹造林力度,2014年,天心區植樹2000畝,新增綠地55公頃,實施立體綠化10000㎡。
  市督查組對天心區“環保世紀行”活動開展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陳興平主任說,天心區“環保世紀行”活動領導重視,目標明確了,工作層層抓落實,有序推進,行動措施到位,監管有力,宣傳教育形式多樣,廣泛深入。同時希望天心區環保工作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區人大、區政協的監督支持下,進一步加大部門聯合力量,形式污染防治聯防聯控體系,嚴把項目審批,嚴查污染企業,突出抓好揚塵整治、垃圾禁燒、黃標車淘汰等重點工作,加大宣傳力度,帶動廣大群眾主動參與到生態文明建設中來。  (原標題:長沙市環保世紀行組委會到天心區督查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