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陳里予
  晨報訊 從即日起,新開的養老院名字將統一規範,已開的養老院名字也將逐步引導規範。昨天,上海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解析,規範後的本市養老機構名稱將由“行政區劃名稱或地名+字號+通用名稱”依次組成。其中,通用名稱包括老年福利院、養老院(養護院)、養老院有限公司(養護院有限公司、老年公寓有限公司)。
  “頤養園”是養老機構還是房產樓盤?“××服務公司”是養老院還是家政公司?五花八門的名稱讓不少人霧裡看花。如今,市民可以通過養老機構的名稱來瞭解養老機構姓“公”還是姓“私”。昨天,記者在這份最新下發的《關於規範本市養老機構名稱的通知》上看到,市級政府性資金投資建設的,其名稱為:上海市+“字號”+老年福利院;區(縣)級政府性資金投資建設的,其名稱為:上海市××區(縣)+“字號”+老年福利院;街道、鄉鎮級政府性資金投資建設的,其名稱為:上海市××區(縣)××街道(鄉鎮)+“字號”+養老院(養護院)。
  另外,民辦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名稱為:上海+“字號”+養老院(養護院)。營利性養老機構名稱為:上海+“字號”+養老院有限公司(養護院有限公司、老年公寓有限公司)。  (原標題:新開養老院名字將統一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