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學軍通訊員 李瑜 祁亦/文圖
  東方今報鶴壁訊 “為我個人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法官數次病房調解,謝謝……”4月29日,接過鶴壁中院黨組書記、院長劉明送來的賠償款,躺在病床上的受傷民工李新英哽咽難言。
  浚縣新鎮鎮51歲的農民李新英,長子外地上學,次子輟學在家照顧患病的妻子,為養家糊口趁農閑時外出打工掙錢。2013年3月份經同鄉介紹,到某建設工程公司在山城區承建的建築工地從事模板安裝,4月4日,李新英正在15層高的樓頂幹活時,意外從15樓墜落,導致高位截癱,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入院後,面對高額住院費用難以承擔,李新英撥打了法院維權電話進行求助,獲悉其困難後,法院提前介入,向用工單位講法釋理,並說服用工單位訴前墊付治療費用13萬元。
  出院後,李新英於2013年9月16日起訴至山城區法院。受理該案後,法院首先為其辦理了緩交訴訟費手續。考慮到李新英系二級傷殘,訴訟主張數額39萬元並不包含後續治療費,其中後期每年10萬元左右的康復費用還需另行起訴,加之李新英家住浚縣,再次訴訟需在山城區和浚縣之間來回奔波,對他來說既增加訴累,又不利於快速高效解決困難。
  綜合考慮,法官和被告代理人趕到李新英家中,目睹其家中因這一場意外造成貧病交加的慘狀,經過反覆多次做被告工作,2014年4月21日,該案終於以被告方同意在4個月內分期給付原告60萬元賠償款的方式調解結案,第一批於4月底前給付,最大限度地保護了李新英的利益。
  據悉,今年以來,鶴壁兩級法院通過成立“農民工維權速裁合議庭”,開通農民工維權熱線電話,推行“信息互換和聯席會議”制度,執行聯動震懾機制,扎實為農民工辦實事,解難題。截至目前,全市兩級法院共審結涉及拖欠農民工工資民事案件140件,為238名農民工追回工資款及賠償款合計360.473萬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民工墜樓致截癱 法院助其獲賠6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