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3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蔣雋 實習生 關晶晶 通訊員 宋亮亮) 日前,廣州市國家檔案館召開電子檔案移交接收系統推廣工作會議,記者獲悉,此前財政、民政、國土房管等部門的紙質檔案10年甚至20年才移交檔案館一次,如今的電子檔案是一年一移交,市民甚至可以在檔案館查到自己的結婚證。
  此次系統推廣會議的一個重要議題,是介紹電子檔案移交接收系統。該系統是國家電子檔案移交接收試點項目的重要工作成果,從系統性上提供了一個全國統一的電子檔案移交和接收平臺。
  廣東省檔案局副局長孟凡華表示,“以前紙質檔案是10年、20年才移交一次,今後要5年一移交,每屆政府任期結束後都要做好檔案的移交。”
  據介紹,廣州已經做到了電子檔案的一年一移交,“按規定,每年的6月30日,市屬相關單位都要像市檔案局移交上一年度的電子檔案。”該負責人舉例,跟老百姓關係比較緊密的民政和公正信息,“例如結婚證、公證書,按要求都需要一年一移交,只要民政局等移交到檔案館,市民就能查閱到。”
    (原標題:市民可到檔案館查結婚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