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成澤被逮捕
  朝鮮中央通訊社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在首都平壤舉行,房屋二胎宣佈張成澤一伙有反黨反革命行為,解除其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臺執政以來,朝鮮政壇發生一系列人事變動。韓國統一部今年10月公佈的報告稱,金正恩執政後調代償整了朝鮮97名黨政軍高級官員的職務,占朝鮮高級官員總數的44%,調整力度不可謂不大。除了讓一批軍方元老“解甲歸田”,金正恩還提拔了許多年輕軍官,逐步完成在軍隊的人事部署。
  韓國朝鮮問題研究代償所教授楊武晉說,張成澤落馬後,朝鮮可能會展開新一輪人事調整,以徹底消除張成澤的影響力,屆時“金正恩將成為權力核心的唯一人物,無人再能對他進行挑戰。”
  以下是近兩年來朝鮮政壇主要帛琉人事變動:
  2012年4月,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被解除職務,由兩個月前晉升太平洋房屋為人民軍次帥的金正閣接替職務。
  2012年7月,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2012年7月15日召開會議決定,因健康問題,解除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一切職務。
  2012年7月,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授予玄永哲朝鮮人民軍次帥稱號,並擔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接替李英浩。
  2012年11月,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正閣被解除職務,由金格植接替。
  2013年4月,朝鮮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七次會議選舉樸鳳柱擔任朝鮮內閣總理。會議選舉不再擔任內閣總理的崔永林擔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名譽副委員長,金格植和崔富日接替金正閣和李明洙擔任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洪善玉接替泰亨哲擔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秘書長。會議還對部分內閣成員進行了任免。
  2013年5月,張正男接替金格植擔任任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格植擔任人民軍總參謀長。
  2013年10月,李永吉接替金格植,擔任人民軍總參謀長。
  2013年12月,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今年12月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張成澤有反黨反革命行為,解除其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新華社駐平壤記者杜白羽說,通常情況下,朝鮮通過朝鮮中央通訊社向外界公佈重大人事變動,如張成澤、李英浩被解職。此外,朝鮮媒體報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活動的陪同人員時,會介紹相關人員的職務,外界可以藉此瞭解其職務和地位的變化。
  日本共同社援引相關機構的研究報道,去年朝鮮官方媒體對金正恩的152場活動進行了報道,張成澤的名字出現了上百次,作為朝鮮政壇“二號人物”的地位十分穩固;而在今年,朝鮮官方媒體報道張成澤陪同金正恩出席活動的次數銳減到56次,而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的次數則增加到142次,兩人地位一降一升的變動十分明顯。
  杜白羽說,韓國情報機構和媒體會跟蹤朝鮮人事變動並援引匿名消息源向外界放出消息,朝鮮方面通常有針對性地給予回應。(完)(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金正恩執政後朝鮮人事變動頻繁)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