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12月5日電(記者朱大強)澳大利亞華人經濟學家、澳精算師協會榮譽主席郭生祥博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了16個部分的60條措施,很有新意,是一份科學務實、可信可行長灘島的發展藍圖。
  郭生祥說,《決定》根據國際國內經驗,適應新形勢,決定成立兩個機構,一個是國安委,另一個是深改組,保證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動員全社會,群策住商群力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目標。兩個新機構成立,內在地體現了穩定和發展的關係,發展的目標是以市場配置資源為主,但發展必須有保障,那就是國內外的安全穩定,安全的環境。
  作為一位長期關註祖景觀設計(籍)國建設和發展的海外學者,郭生祥多年來經常對中國的發展和進步建言獻策,特別是他的一些建議與《決定》的相關內容大致一致,說明海外學者對中國國情的深入研究。
  郭生祥博士從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計劃生育政策,“三農”問題的出路,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完善稅收制度,不斷增強國力和增強在國際上的競爭力等方面表達了自己的見解。他認為,《決定》還體褐藻糖膠現了要努力實現社會保障現代化、中小企業現代化、“三農”現代化和金融現代化的基本精神。
  他說,在當前形勢下,《決定》中的新舉措要早落實,促進社會的公平正義以及加強反腐,以提振信心,凝聚人氣。(完)  (設計裝潢原標題:澳專家:三中全會《決定》規划了中國發展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