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薑妍)採用蘇州環太湖地區音樂素材為主要創作元素的“大雅國風——張維良的民樂新紀元”音樂會,本月23日晚將在國家大劇院上演。在音樂會的發佈會上,笛簫演奏支票借款家、中國音樂學院國樂系主任張維良說,“中國音樂走向國際化舞臺”這些年成了口號,事實上到現在連國際化的邊都還沒沾上。
  張維良說,自己多年來一直在思考中國音樂要怎麼辦。這次音樂會的作品全部完成於近20年,從來沒有被搬上舞臺。他採用吳文化為主導,但是表演形式上又加入了世界音樂元素,邀請了國際一流的藝術團隊進褐藻醣膠行合作。這也決定了這場音樂會和以往舞臺上呈現的音樂會會很不一樣,可能更為抽象,更多音與畫的互動。
  在本場音樂會中,將會分為上下半場共九首曲目,包括了《秋江夜泊》、《滄浪吟》等淡雅、溫馨的曲目,除了笛簫和尺八外,還當鋪加入了琵琶、古琴、二胡、古箏等其他民樂的伴奏。  (原標題:張維良將開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