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西班牙歐華網報道,近日,巴塞羅那Jin先生收到一封法院通知信,一年前在他店里偷東西的兩名西班牙婦女,起訴買屋Jin先生,說他2012年10月30日在自家百元店毆打她們。檢察官根據這兩名婦女的起訴向法院控告Jin先生,不僅要求法院判罰Jin先生五年刑期,還要賠償這兩個婦女2332歐元。
  11月9支票借款日,Jin先生帶著法院的通知信和案發當日店里攝像記錄來到綠源律師樓尋求法律幫助。
  女竊賊是吳哥窟慣犯態度囂張設計誣陷受害人
  據Jin先生人敘述,2012年10月30日傍晚,兩個西班牙女顧客到Jin先生店里購買商品,通過攝像頭,Jin先生髮現其中一個婦女偷化妝找房子品。就在這兩個女顧客結帳離開時,Jin先生要求她們將包打開檢查。其中一婦女很不情願地將包打開,Jin先生看了一眼,沒有發現失竊的商品。
  由於沒有看到包里有贓物,Jin先生就讓這兩個婦女離開了,沒想到其中一婦女在離開的時候,將擺在貨柜上的商品砸了一地,隨後跑出店外。Jin先生見狀追了出去,拽住其中一個婦女,這個女人順勢倒在地上,然後站起來毆打Jin先生,另一女人拔打報警電話後支票借款,也一起毆打Jin先生。
  Jin先生說,他當時只是抓住這個女人的手臂,並不會導致女竊賊摔倒在地,現在想起來,竊賊是故意設下圈套這麼做的。真正被打的是我,當時我根本沒有還手。另外當時的免費律師告訴我,這兩個西班牙女竊賊是慣偷,已經在警察局裡有很多次偷竊記錄。
  在案發當日錄像資料里,記者非常清楚地看到其中一個西班牙婦女確實是在行竊。在挑選商品時,她突然將一件商品快速地放進自己上衣的內襯裡,隨後若無其事地挑選其它商品。
  接到報案後趕來的警察,不分青紅皂白地將Jin先生銬起來,帶到警察局關了兩天。Jin先生認為,警察偏聽偏信女竊賊的誣告,沒有給他任何解釋的機會,既不看店里的錄像,也不管他店里商品被砸了一地,令他非常氣憤。從警局出來後,Jin先生將攝像記錄刻盤交給警察。Jin先生以為有證據在手,至少可以為自己爭取到一點公平。
  但這麼有力的證據,警察並沒有採納。更令Jin先生氣憤的事又發生在二十多天后,警察將Jin先生又帶到警局關了一天,理由是Jin先生做筆錄時登記的名字和居留不符。
  對於第二次被拘留,Jin先生說,簡直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是莫須有的罪名。Jin先生說,他被帶到警察局後,身上所有東西,包括居留卡都被警察搜走,警察是根據居留卡資料登記的,自己根本沒有填寫過什麼資料。大概是那個警察粗心,將他名字給寫錯了,然而,這樣的錯誤也要Jin先生承擔,明顯帶有歧視。
  Jin先生說,他看不懂西語,加上當時心煩意亂,警察讓他簽字,他就簽上自己名字,並沒有註意紙張上電腦打出的名字是錯誤的。
  今年5月份,他將百元店關閉,準備放棄一切,回中國了。現在又收到法院的這個紙張,更加堅定了Jin先生離開這個國家決心。Jin先生表示,他的五年居留到期了,但他不要了,他只想馬上回中國。
  律師樓:案子勝負難定
  綠源律師樓負責人張建新先生接待了Jin先生,他看完Jin先生遞呈的法院紙張後認為:雖然檢方建議法院判Jin先生五年刑期,還要賠償兩個女竊賊2332歐元,但這並不是最終判決,對Jin先生更換居留沒有影響。因此建議Jin先生可以一邊將居留換出來,一邊立即找律師為他辯護。(錚言)  (原標題:西班牙一華人店主遭小偷起訴 或將面臨五年牢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