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6日宣佈,政府將採取包括嚴控物價和外匯在內的多項措施抵制美國和國內反對派聯合發起的“經濟戰”。
  馬杜羅在國家電視臺電視講話中說,美國和國內反對派自數月前就悄無聲息地向委內瑞拉發起了“經濟戰”,造成了目前國內物價飛漲、基本物資匱乏、外匯投機嚴重的局面,侵害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其目的是摧毀國內經濟正常運行、破壞社會和國家穩定,阻撓12月8日全國市長選舉的正常進行。為此,委內瑞拉政府決定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予以回應。
  馬杜羅還宣佈將成立國家物流和運輸公司,該公司將配備來自中國和巴西的5000輛貨車,管理和協調國內商品和物資的分配和調度。金融方面,將採取多項措施鼓勵居民儲蓄本幣以及促使外匯存款迴流。
  (原標題:委宣佈抵制美國“經濟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clvrnvu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